之 邦 的分享
     
  

 

回 使徒英雄榜 

首頁

關於我們

支持我們

使徒Blog

校園天使

青聯培育&聖經營

近期青年活動

相關網站

 


可敬的贊助人及朋友:

讚美、感謝天主!在二月初參加了第57屆「陶成營」,在營隊中認識了許多熱情又善良的同學們,有未來的獸醫、軍官、工程師、音樂家、企業管理家、牙醫、律師、法官、文學家、歷史學家等等,其中有些是工作人員,有些是參加的學員,由初識到深度的分享,若不是在天主的愛內是無法辦得到的。尤其活動過程裡不少的同學分享中,我看到許改變與成長,我自己也受到很多的感動與學習。

今年的聖週禮儀為我也是特別的一年,聖週主日在新竹聖女小德蘭堂,聖週四、五在輔大淨心堂,聖週六在高雄橋頭天主堂,並在神父的邀請下擔任提爐輔祭的工作,這工作我大概十幾年未做了!但非常喜悅的參與了這台教會中最重要的禮儀服務工作。

在現今的天主教聖週禮儀活動,為年輕的朋友多半不易了解,參與的意願及果效也不大。因為聖週禮儀每年都差不多,時間壅長又有點沉悶!但事實上,天主教的聖週禮儀是充滿了豐富的信仰內涵、高峰及優美的行動,可惜的是我們沒有機會去向青年朋友好好的介紹與詮釋。期待有一天大家能領悟並參加聖週禮儀時,是浸潤與享受在我們信仰生活中的高峰。

祈 大家在禮儀生活中成為體驗生命的時刻

是一種新的生命、是一種永無止境之愛的生命在你我身上

黃之邦敬上2002.4.11.

回到最上


主愛的贊助恩人及弟兄姊妹:

之邦從六月份開始參與校園使徒的訓練活動,有行動靈修、生活體驗營,台北主教公署的訓練營,最後是一個四天三夜的退省,在退省中我得到非常豐碩的恩典,於是在台中靜宜陶成營最後一天王主教的彌撒中,我答覆校園使徒的一年奉獻工作。

會加入使徒的工作是因為這幾年有感於校園牧靈福傳工作的重要,且教會投入的人力相當不足,尤其一些目前負責的神父們年歲已大,真的需要教會內平信徒的參與。其次,因工作機會,去年參與了輔大基督教學園團契的聚會,看到他們傳道人如何的經營、帶領同學在聚會中心、身、靈的成長,很是感動!更加添我想投身在校園的使徒工作。目前我參與中區大專同學會的活動,並負責中興及東海分會的牧靈福傳工作。希望在天主的恩寵下能很快的承擔起這個使命工作,也渴望與同學在往天國的道路上彼此學習,一起成長。更期待主內弟兄姊妹們為我們的使命工作祈禱並能贊助我們。
祈 仁慈的天主報答所有的贊助恩人常有平安、喜樂!

黃之邦 敬上
2001.10.25

回到最上


充滿活力與行動的教會

可敬的贊助恩人及朋友:

校園使徒的工作這幾個月來,辦了兩次使徒加油站、兩次兩性關係座談會以及一次行動靈修--爬山(合歡群峰)。其中最值得分享與感受深刻的是,基督教學園團契輔導(傳道人)的分享與見證,與湖口攀岩教會的青少年福傳設施及結合社區發展。從學園團契輔導--平信徒傳教士的身上,我看到大能的信德與工作,是那麼的依持與信靠上主,是那麼的全心、全力、全靈投身在青年的使命工作上,她的服事精神與態度是我要學習的一種福傳生活方式。

湖口攀岩教會為了青年福傳及與社區的生活結合,做了很大的改變與犧牲,幾乎走了一半的教友,這樣的犧牲與改變卻得到了充滿活力與願景的教會,也是一個現代全方位社區與青年福傳的教會,感謝天主一次又一次給我的學習,體驗、感動與教導,若我們願意在祂的愛內工作沒有甚麼事是不顯明的!我願常常尋求天主顯明的事並依持牠的力量去工作與生活。以上是我的分享報告,最後我願意祝禱大家新年充滿新的活力與希望並感謝大家的贊助及支持。

黃之邦 敬上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