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天的分享

祈天的奉獻禱詞    2002年   2003年

 

祈天的Blog  祈天的Facebook

回 使徒英雄榜 

首頁

關於我們

支持我們

使徒Blog

校園天使

青聯培育&聖經營

近期青年活動

相關網站

 


主愛的兄弟姊妹們平安:

很快的開學兩個月了,持續著上學期的工作。在四旬期中,輔大以「耶穌伴你行」為主題,在校園內以耶穌的一生為主,提供了許多生活上

的思考題,希望能引起同學們的注意,使大家一同體會耶穌的愛情、感受生命的每時每刻都有祂陪伴。

在這段期間,輔進同學會的聚會內容也配合此方向,因為同學們對教會禮儀不熟悉,所以先為他們講解四旬期的意義,並邀請他們觀賞「耶

穌傳」,可惜沒有把握時間分享,也發現他們對這樣的聚會方式較不感興趣。另外,在四旬期內我們也去了關渡育幼院,花一、兩個鐘頭與

幾個孩子們在一起,為同學們是新的體驗。不知接下來是否還能有機會去,也不知是否為那邊的孩子有意義……,求天主教導我們、為我們

做最好的安排!期中考後復活節終於來了,復活的慶祝總是令人喜悅的,聚會方式也較新鮮有趣了。

輔日分會這學期有了新氣象,將社辦移至一樓,並做新的佈置,感覺十分舒適。每次聚會的人數也多了些,看來大家都喜歡這個新家。還有

一件令人感動的事--今年將恢復暑期南庄的服務!營長和副營長都出爐了,雖然都是新手,但非常有心,使我們這些學長姐感動不已。真

是太好啦!

                  謝謝您的支持!讓我們一起祈禱!
                                         校園志工  祈天  2003/4/22

 


 

主內的弟兄姊妹們平安:


真的很高興今年寒假能夠參加三天二夜在奮起湖的全國共融,在美景中感受主愛的洗禮,呼吸新鮮的氣息、感染年輕的活力。


同學會的幹部們精心設計了這樣的活動,邀請北中南大專同學會的同學們一同參與。真的要謝謝這群用心的學弟妹們,在他們身上一定有著

豐富的恩寵。這次我邀了輔進分會的八位同學,其中只有一位是教友。一直希望他們能夠更認識大專同學會並且更熟悉彼此,藉著全國共融

果然實現了這個願望,感謝天主!

在這趟旅程中不但獲得了充分的休息,更深深感受到聖神的力量,是那麼奇妙!是主耶穌召叫我們齊聚一堂,讓我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對

福傳的使命充滿希望。我不會忘記這個美好經驗的,翠綠的山、藍的天,加上我們的歌聲和笑聲,

是今年寒假天主給的禮物。
                                       校園志工  常祈天

回到最上


 

我叫做「常祈天」,父母給我這個名字是希望我能時常祈禱、依靠天主,這也正是我的生活態度。

我目前是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一年級的學生,同時也擔任輔大進修部宗教輔導之工作。我願意在今年加入使徒團,

做一個校園志工,盡己所能地陪伴大學生,傳揚主福音。


親愛的主耶穌:

我是祈天!

因為我真實地感受到禰的大能、禰的慈愛、禰的溫柔、禰的忠實、禰的無所不在……… 。

禰比我更瞭解我,我願將自己完全地交給禰,

為禰而活,走禰為我預備的道路。

校園志工  常祈天2002/9/7

回到最上

您好!主內平安喜樂!

  目前我在輔大進修部擔任宗輔工作,因此能瞭解輔進同學會的整個狀況,輔進是這學期重新成立的分會,成員皆為大一新生,因此沒有幹部,由范凱令神父和我一起扮演總幹事及聯絡人的角色。這學期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從開學至今已有七次聚會,固定成員約6-8人,參與度高。我們的困難在於聚會時間的不足,只有上課前的一個小時,所以我們希望能多利用週日安排活動,以增進彼此分享交流的機會。目前有過的出遊活動為11/7參觀「世界宗教博物館」,的確讓大家開了眼界,並擁有良好的互動及共融。

  每週一晚上,我會參與輔大日間部同學會的固定聚會,以畢業學姐的身份陪伴他們。輔日的成員多,總幹事及各幹部們皆十分認真籌備,每次的聚會都有精心的設計以及良好的氣氛,不過目前來參加的新生人數較少,預計在下一次幹部會議時討論聯絡方法,希望能夠讓新生們感受到更多的關懷。

  另外,我也負責「軍中通訊」的工作,與畢業學長聯繫,分享一些同學會的現況及靈修生活的方式,也讓他們知道有人在為他們祈禱,但願他們能夠以堅定的信仰態度來面對軍中生活的種種挑戰。

  謝謝您願意瞭解我的工作,我們需要您的支持喔!

主佑平安!

校園志工常祈天 敬上

2002/11/15


 

您好,主內平安!

  我是校園志工祈天,負責陪伴輔日分會、輔進分會以及寄發軍中通訊。

  這兩個月內,我曾參與幾次輔日分會的聚會,每次聚會都有很好的氣氛,不過新生人數總是不多。在12月份與各院宗輔老師開會分享的過程中,幾位老師反映這屆大一新生對於教會活動缺乏興趣,不了解現在年輕人到底要的是什麼。我想這是我們需要關注的一大問題,如何與同學們建立關係、幫助他們發現問題、關心自己的生活、懂得去「愛」……?

  目前輔日各幹部們皆十分認真、有使命感,現在正開始籌備網頁的設計。在過程中,我支持他們,希望與他們一起設定目標,計劃如何培育新生們。

  輔進分會成員皆為大一小羊,目前仍由范凱令神父和我一起安排活動,我們計劃從下個學期開始選出總幹事和我們一起工作。不同於輔日的是,這屆輔進分會的新生願意開放自己、渴望參加活動,對每週二的聚會都有所期待。可惜的是聚會時間總是太短,只有不到一小時的時間。另外,非教友多,其中兩位願意聽道理,其他則願意參與寒假的營隊。

  12/23輔日與輔進聯合報佳音,是兩分會間第一次互動,相信大家都能感受到耶穌基督在我們中間,使我們成為一家人,期許日後有更多共融的機會。

  最後,12月初的軍中通訊,內容是將臨期的分享,希望能協助軍中弟兄作迎接聖誕的準備,也請您為他們祈禱。

再次感謝您,祝您聖誕快樂!

祈天

2002/12/19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