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永的分享

回 使徒英雄榜 

首頁

關於我們

支持我們

使徒Blog

校園天使

青聯培育&聖經營

近期青年活動

相關網站

 


志工 智永工作報告


一轉眼一個學期就過去了,但是這個學期對我來說具有特別的意義,因為這是我的最後一個學期,不只是學生生活的告一段落,也是我答覆這份工作的結束。感謝天主在這些日子的陪伴,我在我陪伴的團體中、生活中看見天主的臨在。所以很開心的在這邊分享我這一個學期的工作心得。

中壢分會:這個團體蒙受滿滿的祝福,除了我一個志工在這個團體之外,另一位使徒昇翰也常會來陪伴這個團體,也幫忙連絡神父與修女,很謝謝他的協助,因為得準備研究所的考試,所以他的參與也讓我壓力減輕了不少。


我主要的工作是參與以及陪伴,幫忙總幹事聯絡其他夥伴,我也成為讓總幹事討論的對象,另外我也幫忙設計幾次的聚會。這個團體很穩定,來參與的大部分都是舊生,新生方面也有極力的邀請,可能是新生的課業以及對團體需求的關係,能來參加聚會的次數不多,但是新生都有持續參與各學校每周一次的聚餐(中壢分會包含元智大學以及中原大學),中原方面是使徒昇翰負責,後來我因學校上課的關係,無法參與。元智方面是由總幹事負責,很可惜的到最後大家時間談不攏的關係而停掉了。


這學期聚會的大方向我們訂定為「生命的轉折點」,希望大家能夠仔細回顧自己生命的歷程,有些轉折的地方,看看天主是否藉著這些事情告訴我們什麼。而平常的聚會大概維持5~6人,主僕會的修女都會來參與我們的聚會,這學期比較特別的事在聚會前修女都會帶我們看些關於教會的文章,讓大家在靈修以及教會知識的方面多一分的認識,另外陪伴我們的神父是韓國人,很願意且熱心的幫助我們,因為他在堂區也有負責聖母軍的關係,所以一個月至少會有一次來到我們的聚會。以上大概是我們聚會的狀況。


這個團體給人一種家的感覺,平時鬥鬥嘴,聚餐,也很細心的觀察彼此的心情,好像生活在一起一樣。記得我研究所考試失利,有一陣子因為心情調適不過來,怕影響到聚會,所以有幾次聚會缺席了,他們很細心的不打擾到我,於是大家寫了小卡,整理起來,轉交給我。雖然是很簡單的動作,但是透過小卡,我很明白的感受到大家的溫暖,中壢分會就是這樣的一個團體,很窩心、很可愛的一個家。


在學期的末了,元智的一位學妹當選了中壢分會的總幹事。她的參與分會聚會的經驗不多,但是元智的一些學長姐都還在學校,相信她還是有許多資源可以應用,不過最大的課題依然是如何邀請到更多的新生來參與這個團體,這一兩年畢業的學長姐離開,分會人數一直在減少,所以新生的名單以及如何邀請新生留住新生是要努力的方向,也是需要大家幫忙祈禱的一個意向。
以上是我這學期以來的工作心得,請主內的兄弟姊妹也能為在為天主作工的小羊們祈禱,祈求天主讓他們在挫折以及受傷中,能夠爬的起來,並從這些經驗中得到更多的恩寵!以上所求是奉靠我們的主基督之名,阿們!

 

校園志工 王智永 2005/6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