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 臻 的分享   

  

回 使徒英雄榜 

首頁

關於我們

支持我們

使徒Blog

校園天使

青聯培育&聖經營

近期青年活動

相關網站


 

前言:
  

   朋友,我想與您分享一篇文章。當我讀完時,我反省自己不也是這樣的人嗎?


當我還在成大分會時,我不曾為我所屬的「大專中心」盡一份心力,甚至在擔任總幹事時亦無所動,

直至今年大學畢業;也許是覺悟,也許是祂給我彌補的機會吧!正如這篇文章的作者,

幸好是在「夢中」,若是真實,那還有重來的機會嗎?伙伴我們都是主內的兄弟姊妹,

讓我們一起好好想想,如何才不會在接受天主公審判時,向天主說:『請再給我一次機會!』

    您可認識您兄弟?               木頭人

我一生努力恭敬天主,拒絕誘惑,跌倒了就去辦告解,洗淨我的罪污,每天祈禱,兢兢業業守好自己的本份。

每逢主日及重大瞻禮,我從不錯過,不論晴雨,不論健康或疾病,我一定準時上教堂。好不容易,

我終於握到了我生命的終結,也許是十分幸運吧!我在臨終以前,辦完了告解,

受了神父最後傅油我明正言順地到了天主台前去報到了。守門的天神熱烈地歡迎我,並問我從哪來?

我大聲地說:「我是民生東路鮑思高堂的教友。」他很熱心地帶我到我們堂區在天國的別墅裡要我和先到的兄弟姊妹打聲招呼。

可是,我看了半天卻一個也不認識,最後,終於看見十幾年前因病去世的畢神父,神父很熱心地向我問好。

我們談的很高興。頓時之間,我才體會到「他鄉遇故知」是多麼快樂的一件是。我和神父聊了幾天,似乎該聊的都也聊完了。

我又寂寞起來,天主看見我有些悶悶不樂就問我說:「孩子!你有心事嗎?」

我說:「是的。我以為天堂是一個熱鬧的大家庭,但是我現在卻發現它是一個這樣和平冷清的地方。

天主說:「凡事都有因果,因為你在世的時候,做了很多善事,所以你升了天堂。

但是你卻沒有花時間去認識你的兄弟, 所以在天堂上才會有冷清的感覺。」這時,我才頓悟到在世之時,

我沒有做的事,是那麼簡單,可是我卻疏忽了。我要求天主允許我去完成我沒有做好的事。

祂便答應了。於是,我就回來了;原來是一場夢。

  夢醒之後,我立志要多「認識我兄弟。」而且要幫助「我兄弟去認識其他的兄弟。」

以免來日他們上了天堂卻和我有同樣的感覺,那將是十分難受的。有了這個理想,我要如何去做呢?

上週堂區會議中,神父提到復活節的慶祝活動要辦一家一菜並請主教也來。當時便有很好的回嚮,大家都十分贊成。

我想這是一個我們彼此認識的好機會,所以我現在提議,那天我們每人身上掛一個名牌,以便於自我介紹和主動地認識我們的兄弟姊妹。
  

年青時,我從南部來,人生地不熟,我在教堂內舉目無親。遇到困難、挫折及痛苦時,我只有靜靜地走到天主面前去訴說、去祈禱。

我也會在聖母面前去哭泣、去竊語。這些對我有十分重大的助益。然而,如果我在教堂內認識了很多兄弟、姊妹,

他們知道了我的困難、痛苦及挫折,我想他們也能夠提供我一些意見,幫助乃至於和我共同祈禱,在結合了很多人的力量之後,

那力量必然是如「諸聖相通功」而能產生相乘的效果。
  

年事稍長之後,如果我能主動地多認識一些本堂教友,我想我也能熱心地引導年輕的一輩,不論在信仰上或生活上,

如何活用天主所賜給我們智慧的語言而身體力行,那麼我們這信德的團體便能夠更加鞏固,望德的力量更加滋長。

年長的時候,如果我能認識更多的教友,那麼在天國的樂園中,我將會有一群一群的朋友。

一堆一堆的夥伴在一起謳歌讚頌上主。又可能有說不完的趣事與典故。

到那時,我將向天主說:「天主我準備好了的不只是我個人的靈魂,而是整個和樂的大家庭。我到天國去報到時,

我會帶去的是天際與地下合唱的快樂家庭以及無數我所認識兄弟姊妹的祝祈乃至於日益茁壯的思高天主堂。

我們常說:「天助自助者」。如果我們希望在天堂上建立一個熱鬧的大家庭,我們就應該先在地上建立一個和樂的家庭,

而這家庭中我們先要認識更多的兄弟姊妹,幫助更多的兄弟、姊妹、也不要吝於啟齒要求別的兄弟、姊妹的幫助。

  有句名言說:「天堂是一個快樂的大家庭。(地上)快樂的大家庭乃是人間的天堂。
  

  朋友!請您和我們先從多認識本堂的兄弟、姊妹做起吧!

回到最上


親愛的贊助人

聖誕快樂!

現在正是子夜,耶穌聖嬰誕生的時刻,也是大家整夜狂歡的時刻;但『中心』所有的活動已結束了,似乎沒昔日『中心』那份盛況,

然也許只是少了一些聖誕教友吧!亦或是連聖誕教友也沒了。我仍待在『中心』面對幾位學弟妹、神父及四位家專的學生。

當十一月底到來,便已整裝待發了,準備全力支援『中心』,因此耽擱了十一月份的工作報告,

在此向您說聲抱歉,不過仍會向您報告這兩個月的工作與生活。

由於自己對九月及十月兩個月的工作做了一個評估,於是十一月初我調整了腳步、做法和心態,重新與神父配合,以及與學弟妹們的相處。

而這樣的調整使我更坦誠的與學弟妹們坐下來聊聊,及陪同神父慰勞各家家長一起吃飯;除此之外,我亦約了一、兩位同學,

陪我一同去「串門子」,另於每週六的中午,在中心二樓的餐廳開伙,以五十元吃到飽的方式聚餐,

這些方式都祇是希望學弟妹們能常常聚在一起,並擅用中心這一個地方資源。

至於十二月,除了幫神父準備聖誕禮物之外,還幫神父寄出上百份的聖誕賀卡;

於同學會中,與另一位82級的校友一起接下天使公與天使婆的工作,目的是希望所有的同學都能參與且玩的盡興;

因此,咱們的陳神父也玩的不亦樂乎。

在此我想感謝的是「天主」,給了這麼一個機會;其次是您的支持,才能無後顧之憂的做這份奉獻的工作;

而最後是陳神父,我不得不說--陳神父是一位難得的神父,雖然他有他的脾氣,但他卻是一位信德深且不斷自我求進的神職人員。

感謝主賜予的這一切。 

祝              新年快樂 & 主恩滿盈

                                             校園使徒  王玉芬
                                                       82.12.24


回到最上

 



親愛的贊助人:           展信愉快!


六月份各個學校都沉浸在期末考及畢業典禮的氣氛之中;在我們的工作中也著重於這些方向,譬如:學弟妹們在準備考試的期間,

我會去宿舍拜訪,除了問候之外,還帶給他們一些訊息;又如:鼓勵應屆畢業生能利用時間聚餐、照相...等等。

而就在一切活動結束之際,中心的學弟妹們有四位參加了基督生活營及一位承諾參加幹研營,

並有一位學妹更答應參與陶成營的工作人員,這是一個很令人興奮的消息。


七月初,在探完生活營之後便上台北了。在台北的這段時日中,首先是為了我們這第二屆三位使徒的共融,

因而安排了三天的旅遊及三天的避靜。這是我們三位第一次好好的、認真的、甚至是刻意的相處;

也許有人會說:「只剩兩個月了耶!」也許有人會問:「怎麼會是這個時候?」

不管問題是什麼,我祇想說:「經過這樣的安排後,經過實踐及避靜之後,我肯定我有收獲,那就是我更認識我的伙伴、我的同事。」

在大家答覆使徒這一工作的前後,我們接受陶成、接受工作...,可是並沒有時間讓我們好好的聚在一起;

在這同時,我們也可能迷失在自己的執著之中,忘了分辨、忘了跟輔導談一談,這也是第一次自己如此清楚的承認--我太草率了。

接下來的工作是「天問及校園使徒團」的宣傳,這是一個新的團體,但也是因應潮流而成立的,

我想當各位看過張春申神父寫的一篇文章--『教友的一個新定義』(見附函);各位便能體會了。

目前,這份工作為我有些困難,理由是因為它太新了,有許多的部分並不健全,仍需要時間讓其發展,另需要各位的支持、及各位的

來函批評和建議;不過,真的好高興各位在這個時候,給予我最好的一切,真的感謝各位贊助人。

這最後一個月中,我一定會更加的努力。謹此 敬祝
                          福安
                                                您的僕人 佩臻使徒

                                                     1994.08.09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