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富 的分享

 

回 使徒英雄榜 

首頁

關於我們

支持我們

使徒Blog

校園天使

青聯培育&聖經營

近期青年活動

相關網站


我是學生,也是校園使徒

筆者現為高雄醫學院六年級的學生,目前正在醫習,利用工作讀書之餘的時間,在大專校園中傳福音。

一趟聖母山莊之行讓我對德玲、琪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而「校園使徒」這名詞亦是初次出現在我生活裡頭。我欣賞她們二位全職校園使徒對傳播福音的熱忱以及她們本身對信仰的執著,更佩服她們在課業告一段落,將踏入社會之前,願意奉獻一年的時間全心全意地為天主做工。究竟是何種動力促使她們這麼做呢?就一位正值活力奔放的年輕人來說,此時此刻應是她們充滿抱負、追求理想的黃金時段,就這麼毅然決然地投身於這份工作,我想對於大多數人來說是無法接受的。
當德玲向我問起是否願意加入這份工作的行列?我忽然覺得那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啊!況且我何德何能,又有什麼資格可以當個校園使徒呢?對於一位信仰不夠深,只會拿著吉他哼唱個幾首聖歌的人來說,這簡直在自找麻煩嘛!腦筋裡盡是找些負面的理由來回絕,天哪!這怎麼可能呢?『接受吧!阿岱,給自己一個機會』不曉得由哪兒冒出這聲音,讓我不斷地給自己機會去思考這個問題。換個角度來說,這份工作也許更能讓我的信仰進一步地加深,試試看吧!就這樣我答覆了這個召叫,暑假便參與了校園使徒的訓練課程。
校園使徒的培訓課程將近有兩個月,但我因為學業上的關係以及參加國家考試等因素,實際上參與培訓的時間大約只有三個禮拜而已。而這段時間幾乎都是待在台北,交通工具即是公車,每天往返住宿地點與培訓地點,就須花上兩個半鐘頭的車程,或許是單調乏味,但卻是我自從上了大學以來最感規律的生活。而來接受培訓的不單單只有我,還包括有心致力於福音傳播的夥伴們,有些是願意奉獻一年的時間做「全職」使徒,有些則是尚未畢業的學生只抽出部份的時間來為大專同學們服務,像我就是,又稱之為『校園志工』,這名稱挺酷的!而培訓當然不是只有呆呆地坐在教室裡頭,那不是天主要我們做的。曾經我們嘗試在外頭兒吃中飯時與鄰座的陌生人談天說地,悄悄地打開他與天主間的那扇門;也曾經走遍聖方濟沙勿略堂周圍的大街小巷,替神父拜訪教友,將教會內的訊息傳達給他們。甚至於 我們跑進監獄裡頭,向受刑人分想天主在我們身上所失行的一切….,一大堆對我而言是從來沒做過且是敬近乎"瘋狂"的事,在我接受培訓的這二,三個禮拜內,天主著實讓我體驗到了----好大的震撼哪! 深深地發覺校園使徒的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同時蕭擲吉弟兄及孫效智教授亦為我們安排了一些課程,加強我們在信仰上的認識以及福傳的技巧。兩個多禮拜下來,雖沒那些上了一個多月的人來得體驗深刻,但對我而言已經是相當難得的充實了,有一種飽飽的感覺。

當下定決心要成為校園志工之前,真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有些徬惶!一位學姐鼓勵我曾說:"天主要你做什麼,你就做什麼!" 我想,願成為校園使徒的或許都和我一樣,茫茫然的,但天主既然召叫了我們,必定有祂的理由,自然會有我們該走的方向,而這些方向都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傳佈基督的"好消息",讓我們大家一塊兒加油吧!

回到最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