齡勻的分享

齡勻的Blog  齡勻的Facebook

 

回 使徒英雄榜 

首頁

關於我們

支持我們

使徒Blog

校園天使

青聯培育&聖經營

近期青年活動

相關網站


  義大利遊學回到台灣之後,一直想找個機會做個避靜,沉澱一下這一年來的生活,也讓緊張的心呼吸一下。所以當校園使徒邀請我去參加使徒團的避靜時,便開心的答應了。

  避靜的一開始,李念平修女引領我們默想瑪爾谷福音第三章十三到十五節:「祂就選定了十二人,為同祂常在一起,並為派遣他們去宣講,且具有驅魔的能力。」反覆細讀這章節,我明瞭到耶穌選門徒的意義,主要是要門徒同祂常在一起,而其他一切全都是附加的。而如何同祂在一起呢?就是要時時想到祂,並把每一件事都奉獻給祂,喜樂、憂愁、甚至於痛苦,我知道這樣做並不容易,但我也知道唯有這樣做,生命才會更有意義。於是我決定做一個和耶穌常在一起的門徒。

  第二天,徐修女談的是「答覆」,祂要每一個使徒去想想為何自己答覆了天主的召喚,而答覆前的掙扎又是什麼。她明白的說,面對天主完美的愛時,每個人都有答覆召叫的渴望和衝動,但這渴望和衝動並不能扼殺人的軟弱、限度,也就是說,害怕、自我否定、沒信心••••••種種的人性並無法被答覆的熱情所取代。因此成了遲疑、恐懼而不願去答覆天主的召喚。

  這一點真是深深的打進我的心房,為什麼握一直在逃避校園志工的答覆?怕自己的能力不足?怕會因為做志工而失去什麼?但這一切都不能是藉口。因為我願意是一份熱切不可壓抑的情感,因為耶穌以召喚了我,要我同祂常在一起。於是我告訴自己,不怕、不怕、祂在!

  在這三天兩夜的避靜中,前兩天修女所說的每段話,心裡有股熱切的火燃燒著,直到真正答覆校園志工的召喚後,一切的不安才平息下來。我感覺祂環繞著我、充滿著我,告訴我:不怕、不怕、我在。